今天工作室來了許多的小鬼頭,都快屋頂給掀翻了~~~~~

那就由小編姊姊帶你們出去找樂子吧~~~~~~~~~~~~~(是姊姊嗎?) (喂!!)

~~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到了目的地了~~~~~~

位於新竹縣新豐鄉的 紅毛港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紅毛港位於新竹縣新豐鄉青埔溪茄苳溪匯入新豐溪的溪口

RI5A9441.jpg  

進去之前就由小編姊姊告訴大家一些典故哦~~~~

 

歷史

  

紅毛港,是一個很有荷蘭味的地名。 據說三百多年前,荷蘭人曾在此登陸,並利用此地做為港口,因此而得名。

荷蘭人早已退出台灣的歷史舞台,而這個地名宛如印記,承載了土地的記憶。

 

紅毛港位於新竹新豐鄉新豐溪的出海口。紅毛港,是古老的地名,而新豐鄉的地名反而歷史短淺。

日治時期,此地曾設紅毛港庄;光復後,改設紅毛鄉。民國45年(1956), 政府以紅毛地名不雅,才改名為「新豐鄉」。

RI5A9460.jpg  

 

小編姊姊什麼是紅樹林呢?樹沒有紅紅的啊!!

~~~這小編姊姊我知道,仔細聽好哦~~~~~~~~~~(~~好險我有偷偷做功課)

所謂紅樹林植物是指生長在熱帶與亞熱帶河川出海口一帶的沿海潮間帶泥濘濕地的喬木或灌木,

尤其以紅樹科植物為主,具有氣生根、支持根、胎生苗、及排除鹽份等特化器官,而能形成純林或混生林的木本植物。

紅樹林是海岸生態系的先鋒,能在一般植物無法生存的惡劣環境下,對抗強風大浪,

並且要能適應高鹽份的海水、缺氧的土壤以及每日兩次的潮汐變化,開創出一片生意盎然的生態樂園。

然而紅樹林以往都被人們當做荒地而加以砍伐、開墾,世界各地許多地方的紅樹林都被破壞殆盡,

而台灣產的細蕊紅樹與紅茄苳也在約半個世紀前宣告滅絕。

近年來,人們漸漸了解到紅樹林的重要性,進而體會到保育紅樹林棲地的刻不容緩。

所以啊~~~我們一定要好好重視環保~~~絕對不能破壞大自然哦~~~

RI5A9450.jpg  

 

我們就一路上慢慢的仔細觀察,拍拍照片吧!

RI5A9452.jpg  

 

紅樹林中搭建的木造步道,讓我們更容易深入紅樹林裡, 

近距離觀看紅樹林生態,及招潮蟹、彈塗魚、水鳥建構的濕地環境。

RI5A9468.jpg  

 

~~~~~~~~~~~小編姊姊 這裡好好玩哦!!有好多招潮蟹、彈塗魚.......等等

是啊!這裡的生態可是很豐富的哦~~~

但今天我們時間有限,下次我們再一趟深入之旅吧~~~~

~~~~~~~~~~~~~~

RI5A9427.jpg  

交通指引

開車:
竹北交流道下→120縣道右轉1號省道北行過明新技術學院左轉康樂路至新庄子→15號省道北行至王爺橋,

經指標前至池府王爺前,續行1公里可抵紅毛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bo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