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適合戀愛的季節哦❤❤❤❤❤❤❤

因春暖花開,大地覺醒,一切是如此的春意盎然啊~~~~~~~~~~~

小編我也迫不及待想去尋找我的春天了~~哈~~~~~~~~~~

但尋找也需要一方向,走我們來去~~~~合興車站(愛情車站)玩吧~~~~~~~

RI5A5773.JPG  

        合興車站又稱為愛情車站,為什麼又叫愛情車站呢?
                          就由小編我來說給大家聽

◆◆古樸日式木造建築的合興車站

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的合興車站,屬於內灣支線沿途的車站,合興最早稱為「十分寮」,

由於早期內灣附近是以樟腦提煉為主要經濟命脈,因此十分寮的地名就是以製樟腦寮命名的。

一進入車站古樸的日式木造建築映入眼簾,走入站內還有售票窗口的擺設,不過早在89年10月後這裡被裁為招呼站就不再賣票了。

 

由於曾經合興站的站房漸漸被棄置,台鐵一度打算廢站了。

就在這時後,一對夫妻出面認養舊車站,於是促成了合興車站的重生。

然而就是這對夫妻的愛情故事,讓車站活了起來。

站內也寫著這對夫妻的故事:

1958年,就讀新竹中學高一的曾春兆,在火車上認識鄰校成績全年級第一名的女孩。

1960年,上學期第三次月考的那天,他睡過頭,眼看著第一班火車開走。沒有計程車,也沒有其他交通工具。

他當時心想,若因趕不上考試而留級,和那位女孩的友誼勢必無法繼續。

曾春兆唯一的選擇:追火車,他沿著鐵路跑了2.1公里到下一站-九讚頭追上了火車。

多年後也終於追上女主角了~~~~~~~~~~~~~

RI5A5765.JPG  

                                                                (友情客串中)

但2014年由薰衣草花園經營後,整個有花草點綴 愛情的大型裝置 讓這個愛情火車站更活潑更生動~~~~

RI5A5737.JPG

 

 

RI5A5778.JPG  

RI5A5758.JPG  

        是不是很漂亮啊~~~~~小編我可是拍超多很美麗的照片呢~~~~~~~

       希望我的白馬王子可以快快出現,跟小編我譜出一段美麗的愛情啊~~~~~~~~~~~~

RI5A5768.JPG  

RI5A5769.JPG  

 交通指引

【自行開車】
開車的話由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下接縣道120往竹東、橫山方向,再轉台3再接縣道120即可抵達(合興車站位於台3與縣道120交接處)

【火車】
前往合興車站當然搭乘內灣支線列車最方便了,不過內灣支線約每小時才有一班

【客運】
新竹客運竹東—中壢、竹東—尖石、梅花、那羅、八五山的客運班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bo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